云云泷

我不识字阿巴阿巴阿巴……
🦐✖️

【美丽的他】咚咚

₍₍ ง(*Ӧ)ว ⁾⁾








  “喂喂!听说了吗?清居好像被高年级学长堵了”一名学生匆匆的跑进教室对另一位同学说道。

  

  原本只是在打扫卫生的平良停下了手中的动作。竖起耳朵听那两个同学讲话。

  

  “怎么回事??”

  “不敢去,看着还挺凶的,还听人说清居是被揪着领子带走的呢!”

  “不在学校门口呀?”

  “不在学校门口才可怕吧,学校门口可不能打架”

  两个学生聊的起劲,忘记了教室里还有一个人。

  

  听到清居,平良的打扫的工作做不下去了,“那是去哪了?!”,突然插嘴把对话的两个人吓一跳。

  “就,就学校附近小河那边吧,我也不太清楚”

  

  听完平良丢下手上的清扫工具,冲出教室,教室里只剩下刚才聊天的两个学生面面相觑。

  “那家伙抽什么疯?”其中一个学生用手指着已经跑出去的平良,毕竟和平良一组值日,工作会轻松很多。

  “不知道”另一个学生捡起平良丢在地上的清扫工具。他们只能接着平良的工作进度,继续打扫教室。

  

  

  放学的铃声响起,清居拿起书包,原本是想像之前一样去小河边等平良的,那里四周更安静些。

  意外的出校门时,被高年级的学长叫住了,这还是开学以来头一次。

  来者不善,清居看得出来,周围的学生都看的出来,所以都绕开他们走,生怕自己惹上事。

  

  “清居奏,我们有些事要问你呢”其中带头的学长先拦住清居的去路。

  “什么事?”清居并没有畏惧,并且若无其事的反问。

  “这里不太方便,我们去别的地方吧”

  

  “好”。

  清居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这样答应了,或许是对自己还算有自信,或许是抱着另一种不可名状的期盼,总之就是跟他们走了。

  连对面带头的人都不得不感叹,这个清居奏如果不是真的有胆量,那就是个傻子。

  

  学校门口自然有很多学生都看到了,后来也以更邪乎的方式传到平良的耳朵里了。

  

  他们来到了学校附近的那条小河边,过了学生放学的时间,这里就没什么人走了。

  带头的人先开口问道:“不得不佩服你的胆量,你知道我们为什么找你吧”

  “不知道,所以才跟你们来的”

  清居的没有表现出一丝害怕的情绪,甚至过于平凡的对话让对方以为清居是在小瞧他们。

  平时做惯了不良,向来都是为人所惧,这会儿反而觉得自己是滑稽的。后面的小弟忿忿的想动手,带头的人伸手拦住了他们。

  然后对着清居说,“不知道,不知道我就告诉你”

  

  果然能带头的人有些其他人没有的沉稳,他走到清居面前,两个人的额头几乎要贴上。而带头人又比清居要高一些壮一些,这样看起来,清居似乎处于劣势。

  

  “前两天你拒绝了一个女孩吧”带头的学长压低了声音,尽量平稳的陈述。

  “不记得了”

  “那么可爱的女孩,你竟然不记得!”带头人气的揪起了清居的衣领。“那是我可爱的妹妹,你竟然!真不知道你这个臭小子哪里好了!”

  被揪住领子的清居也不示弱,也去抓对方的领子,甚至让对方不得不弓着身子,把头低下来。

  “不管她喜欢你哪里,我都会把你揍到她不喜欢为止”

  “开什么玩笑!”这也太不讲理了吧。

  一开始清居还以为是因为前两天的球赛才惹事上身的,这样解决起来也更省事,没想到竟然是这种事情,清居觉得自己的头都大了一圈。

  “你的小跟班没跟着你,真是可惜了”

  清居知道,对方口中的小跟班说的是平良。却又不知道,关平良什么事。

  “你想怎么样?”

  清居的话音还没落,对方松开一只手冲着清居的脸去。可能是因为块头大,所以出手慢,清居提前一脚踢在对方身上,让两个人分开了距离,那一拳没有碰到清居。

  

  不过就算清居再有本事,一个人和三个人还是差得太多了。另外两个小弟终于不在看着自己的老大挨打,也加入进去,抓住了清居的手臂,控制住了他的动作。

  刚才扭打在一起的时候,带头的学长就被清居打得挂了彩,左边的脸颊已经肿起来了。清居这边只是衣服被撤的变形了,没怎么让对方打到。

  终于两个人控制住了清居的动作,让他挣扎不起来。带头的学长先是揉了揉自己的脸,才走到清居面前,一把钳住他的下巴,迫使他仰头看着自己。

  “小白脸,打架还挺厉害”学长越想越气,几乎用尽全身的力气,一拳打在清居腹部。

  这一下真的不轻,幸好下午没吃什么东西,不然一定会因此全吐出来。清居弓起身子,跪坐在地上,想蜷缩起来缓解一下疼痛。不过两边的人还架着他的胳膊,根本蜷缩不起来。

  

  看见清居难受的样子,学长终于露出了得意的表情。想着用什么办法教眼前这小子做人的时候,后背就挨了一棍子。

  

  这根棍子是平良来的路上捡的,他跑过来的时候觉得用的到。

  

  刚才两个小的就有在提醒有人往这边来,可是学长完全没在意,完全沉浸在胜利的想象中,没想到这个人跑的太快了,一下子就跑到自己身后了,还挨了一下子。

  

  清居见两个小弟有意要去扶自己老大,放松了手上的力量,就趁机甩开了他们。

  后来五个人纠缠着扭打在一起,谁打了谁都有可能。但是平良只对着学长疯狂输出。

  

  可能是其中一个小弟,被打了太多下,导致失去了理智,拿出兜里准备吓人的弹簧刀,亮出锋利的刀刃。他的刀对准了离他手边最近的平良。

  清居恍惚间觉得有什么晃到了他的眼睛,冲那边一看,有人拿着刀子要刺向平良,情急之下,清居脱下一只鞋子,一步跨到那个人身边,拍掉对方手上的刀。

  那个人只觉得手上很麻,握不住刀子,也用不上力气,随后才传来火辣辣的疼痛感,捂着手跪倒在地上。

  他的伙伴似乎并没有注意到,所以继续和清居平良纠缠。

  一声哨响让他们都清醒过来,最先反应过来的是清居。

  清居手上还拿着鞋子,也来不及穿到脚上,拉着平良就跑,还顺手捡起了自己的书包。一套动作行云流水。

  而平良还没搞懂发生了什么,就被清居拽着走了,还被说了一句让他把手上的破棍子扔了。平良自然照做了。

  

  一路上平良都是放空的,清居拉着他一路跑的踉踉跄跄,最后两个人躲在了桥墩下面。

  

  “清……”平良行长说话,清居吓得一把捂住他的嘴。

  

  “这两个小子跑的倒是快”

  “算了天也黑了,估计早就回家了”

  那个巡警这样说着,就离开了。

  

  又过了好一会,清居才松开手。

  “清居,你……”

  “我今天晚上可以去你家吗?”清居看了看,自己身上破破烂烂的,这样回家肯定很麻烦。

  “可,可以”

  

  他们确定巡警离开后才小心翼翼的从桥墩下面出来,刚才清居临时把鞋放进书包里了,现在才想起来穿上。

  两人走在一起平良才发现,清居走路一瘸一拐的。

  “清居,你受伤了吗?”

  “刚才跑的时候,好像踩到一块石头,硌到脚了”

  “我,我背你走吧”平良甚至已经弯下了腰。

  “不用,慢点走就行”幸好天已经黑了,平良看不清清居的脸,这时候红的像在燃烧。

  “哦,好”虽然被拒绝了,平良还是走到清居身边,扶着他走。

  

  慢慢悠悠的终于到了平良家。

  

  刚进家门,他们的肚子倒是不约而同的发出声音。

  “我去准备些吃的”平良把清居的书包放下,转身就进了厨房。清居想叫他都没拦住。

  

  毛线的衣服就是容易变形,打架的时候随便拉扯几下就变不回去了。清居直接就脱掉了那件毛线外套,只剩下一件衬衫。仔细看了看自己的衣服,到处都是脏兮兮的,清居恨不得把他们都脱掉,换上干净的衣服。但是这不是自己家。

  在客厅里等了半天,也不见平良出来,索性就走到厨房去看看,这家伙在搞什么名堂。

  不去还好,进去的瞬间平良就把身子转过去,像是在藏什么东西,还被吓得叫了一声,搞得清居也被吓了一跳。

  “你在做什么?”

  “马,马上就做好了,清居先出去等等……”平良想让清居离开厨房。

  “你转过来”

  平良扭扭捏捏的转了身,但是把手背在了身后,一副欲盖弥彰的样子。

  “伸手”

  “不,不要了吧……刚刚摸过生肉来着……”平良只希望清居能相信他说的话。

  清居盯着平良的发旋,因为他低着头,看不见他的表情。

  不过这样的神情,清居觉得很熟悉。之前见过一只狗狗,在犯错的时候就是这样,全身上下都散发着委屈的气息,甚至不敢抬眼看看主人是什么态度,把自己弄脏的爪子藏在绒毛下面,藏起来主人就看不见了。不过最后还是会被发现的,狗狗再害怕,也会听话。

  “伸手”

  平良没动。而且菜板上也没有生肉。

  既然平良不动清居就主动去抓,抓起藏在背后的手。

  听见平良倒吸了一口凉气的声音。

  清居看见平良的手臂上青紫的肿起一块两块,还有些已经干涸的血迹,骨节分明的手指上也有些红色的点点,估计是被细小的尖刺扎到了。想来就算是拿着根破棍子也不能在打架中全身而退。

  “你怎么不说”清居想问,怎么不跟我说。

  “没事的”平良依旧不敢看清居的眼睛,低着头小声的说,“马上就好了”。

  

  又等了一会,平良端着两碗面出来了。

  

  好不好吃说不上,但是两个人好像都饿坏了,没几分钟就吃完了。

  

  “你家里有医药箱吗”

  “有,我去拿”

  

  平良跑着去,跑着回来,双手捧着医药箱,拿给清居。

  清居接过,在里面翻找,找出了几个用得上的东西。

  “手,给我”清居伸出手。

  平良犹豫着要不要回应,手就被清居再次抓起来。

  清居拿起刚才翻出的小镊子,用酒精棉擦了两下,低头去拔平良扎进手里的尖刺。

  和清凉的夜晚不同,平良的手掌是温热的。

  

  现在的平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全都堵在喉咙。他看着清居露出的一小块颈肉,看着清居的头顶,看着清居握着自己的手,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还能说什么,如果能永远停在这里就好了。过一会平良又开始反思,自己怎么能这么自私。所以只希望这样的时间能长一点,求求橡皮鸭队长了。

  

  “好了,那只手”

  这次平良十分听话的把手搭在清居手上。正在清居专注于那只手的时候,平良的另一只手鬼使神差的去摸了摸清居的头发。

  

  没反应过来的清居和平良继续自己的动作。

  反应过来的清居先是愣了一会,没有说什么,继续专注于那只手。

  而反应过来的平良突然僵硬,动也不敢动,手就悬在清居顶。

  “抱歉,我只是……”平良的语言系统从没让他失望过,紧张的说不出来话。

  清居抬头,再次撞上那只悬停的手掌。

  

  另外一起撞上的,还有胸腔内两颗咚咚作响的心脏。

  

  

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6)

热度(10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