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云泷

我不识字阿巴阿巴阿巴……
🦐✖️

【美丽的他】赤英8

🥱🥱



       平良跑进书房,拿起了还在充电的手机,马上接通了电话。

  电话里的声音略显疲惫,先是打了一个哈欠又接着说,“清居先生已经醒了”。

  平良连拖鞋都没换,也不知道走之前自己的门有没有关好,就急匆匆的出了门,驾车远去。路上还经过了那片熟悉的海边。

  尽管油门已经踩到底,但是平良还是觉得太慢了,这是他第二次觉得车行驶的太慢。

  最后车停在了一栋郊区的别墅旁边,大门是开着的,那是在等平良过来。

  

  具体的情况还要从两天前说起。

  

  就算已经说服了自己千百次,可是平良依旧做不到看着清居死去。而且是早就知道做不到,不仅欺骗了自己,更是欺骗了清居。

  平良看见清居胸口被血迹晕染的面积逐渐扩大,直到眼前模糊到什么都看不清,连带着头脑也跟着一起发热,那种内心纠结的状态终于达到了顶峰。

  那一瞬间,平良突然觉得事情变得很简单,他不想清居死。脑海里有了想法,于是身体也立刻做出了反应。他掏出手机,给自己的小弟发了位置,让他立刻开车到这里来。然后用手按住了流血的缝隙,抱起清居下山。

  比起上山,下山容易很多。平良尽量保持平衡和稳定,当然怀里的清居没有任何反应。慌慌张张的到了山底,已经有一辆车在等着平良。

  他一刻都不敢耽搁,赶紧上了车,依然稳稳的把清居搂在怀里,而且尽量抬高清居的双腿,尝试着回流。刀口依旧在流血,但是没有一开始那样汹涌,因为搂抱的动作,那些血液也蹭到了平良的衣服上。

  “去我老师那里”平良对他的小弟说道。

  

  车子在路上飞快地行驶,尽管窗外的风景已经变得模糊,平良还是觉得太慢了。他用手摸着清居的脉搏,感受着过高的心率。平良的额头已经伸出了汗珠,可是清居的身体却冷的要死。

  因为车速很快,他们马上就到了平良的老师那里。他顾不上什么礼节,暴力的打开房门,把睡着的老师叫醒。

  平良没有过多的解释,但是他的老师也了解他,马上开始手术,平良在一边做助手。

  可是助手平良完全帮不上忙,他的老师把他赶了出去,叫来了别的助手。

  

  平良被赶出手术室之后,又找到了他的小弟,让他的小弟帮自己处理一些事情。他用最简洁的需要进行了说明,“首先把悬崖那边的血迹什么都处理掉,别让人看出来什么;还有要造个假,就弄成不小心跌落的样子;第二天让警方知道,适当的买通一下。你可以的吧,要在天亮之前做完”

  平良的小弟重重的点了点头,这是平良头一次对他说这么多话。然后马上就去行动了,尽管这算是加班。

  

  等到小弟离开后,平良还想去看看清居,但是又被赶了出来。他知道自己帮不上忙,于是离开了这里。

  接着就不知不觉走回了家。他并不觉得这段路走多长,但是到家的时候已经快要三点了。进门之后,他收到了小弟发来的消息,说是已经完成了平良交代的任务,问了接下来该做什么。

  平良回了消息,让他去老师那里等消息,不管结果怎么样,都告诉自己一声。平良这才换了衣服又出门去。

  

  后来平良终于接到了等了两天的电话。他根本来不及抱怨这个等到人醒过来才给自己打电话的小弟,马上就去到了老师那里。

  门什么的都开着,平良直接就走了进去。

  一进门就看了他那个睡眠不充足的小弟,还有他们老师。

  “老师,我……”

  “没关系,这种事情,不用和我道歉”野口老师一副宽容的模样,安慰着平良。

  平良一开始还没有理解老师的意思,他是想问清居怎么样了,话还没说出口,就被打断了。

  “清居……”

  “那个孩子啊,还好”这时候的野口又格外的认真起来。在平良一脸疑惑的情况下,补充道,“当然现在已经没有危险了,就是状态不太好”

  “哦……”

  “你不去看看吗?是你把人送过来的吧”

  “我……”平良觉得自己现在根本就不配去见清居。

  

  

  平良的反应让野口回想起自己和清居的对话,就在前不久。

  清居醒来说的第一句话就是“我,没死吗?”,声音还很沙哑,也很无力,毕竟两天没有吃东西了。

  “嗯,还活着呢”野口看见这个长相漂亮的孩子叹了一口气,这让自己很疑惑,不知道清居为什么叹气。

  “你和平良……”野口不知道该怎么问。

  “他应该杀了我的”

  “是他救了你”这时候野口也不知道这样告诉清居对不对,但他确实在陈述事实。

  “嗯……”清居猜得到,自己还活着,肯定和平良有关系。所以他才叹气。

  “估计他一会就会过来了”

  “就算来了,也不敢进来吧,只要我醒着”

  

  野口知道自己现在肯定搞不清楚他们之间的事情,“那你要他来看你吗?”

  “说我睡着了,他就敢进来了吧……”

  但是野口感受得到清居和平良之间怪异的气氛。答应了一声就出去了。

  

  

  果然平良像清居说的那样,犹豫了。

  “他现在已经睡着了,没醒着”

  “真的?”平良的眼睛立刻亮起来。

  “嗯……”野口不禁有些佩服清居,平良还真是和他说的一模一样。

  野口指了指清居所在的房间,还不忘提醒让他小点声。

  平良推开门,一下子就锁定到清居。他放轻脚步,挪动到清居旁边。

  清居的脸上依旧没有血色,甚至连呼吸都是微弱的,安安静静的躺在床上。

  平良蹲在了床边,伸手去摸清居那只正在输液的手。尽管屋里开着空调,还盖着被子,清居的手还是冰凉的。他忍不住去握住清居的手,想把这只手捂暖。清居的手指修长,骨节分明,指尖冷的有些发紫,这是平良第一次这么仔细的端详清居的手。

  他忍不住想要去用嘴唇触碰这只手。他缓慢的把头探过去,闭上了眼睛。虔诚的像一位信徒。

  “喂……”

  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吓了平良一跳,还不小心刮到了输液的管子。

  “嘶……”清居不禁倒吸一口凉气。

  “啊啊,对,对不起……”平良赶紧拿起清居的手,小心的把针管重新扎回去。因为动作足够轻柔和敏捷,针管再次扎进去的时候清居几乎没有感觉。

  “清居……我……”平良根本说不出话,之前已经预想过很多种场景,到了现在,却又开始口吃。

  至于清居,他现在的心情反而很轻松,甚至刚刚还自己在心里打趣,认为平良刚才才是真的要动手。

  怎么可能嘛……

  “你为什么这么做?”明明以为平良已经准备好了,可是结果却是这样的。

  “因为我做不到……对不起……我不该自作主张的……”平良低下了头,不敢去看清居的表情。

  清居看着平良这副委屈的模样,倒好像自己做错了什么一样,“可是你已经这样做了”,清居的语气也强硬起来,尽管气息有些微弱,却毫不影响气场。

  “对不起……”

  “你光道歉有什么用啊,那你现在敢把这个拔掉吗?”清居费力的抬了抬手,发现根本抬不起来。

  “不要”平良马上握住清居的手,又把手放回到被子里。

  平良听见清居叹了口气,“对不起,清居之后想要怎样对我都行。”

  “要你去死你也回去吗?”

  “会去”平良知道自己的错误已经无法挽回,就算以死谢罪也不为过。

  “恶心……”清居闭上了眼睛,把头偏到一边。如果不是因为之前的失血,现在耳根肯定已经红透了。

  他就是不明白,为什么平良能这样,就算自己想要天上的星星,他也回去搞来,明明是不可能的事情。嘴里说着什么自己拯救了他,可是根本就没有这种事。

  可是清居仍然能感觉到平良强烈的感情,既克制,又疯狂,还恶心,这种感情让自己想要无视都做不到。嘴里总是说一些奇奇怪怪的话,用炙热的眼神看着自己,却从来没有向自己索取什么。平良他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  

  “我可以再来看清居吗……”

  “随便你……”清居没有睁开眼睛,然后真的睡着了。

  清居睡着了好久,平良才舍得离开。在门口的野口老师等得也快要睡着了。

  

  “我还以为你要住在里面了”看见平良终于出来,野口忍不住挖苦他。

  “对不起,老师你怎么还在这?”

  “等你呗,走吧,我们去聊聊”野口活动一下快要坐麻的身体,径直向餐厅走去。

  平良和野口面对面坐在餐桌上。野口知道,如果自己不开口,他们会一直坐到天亮。

  “你可真是会给我找工作……”

  “对不起,我觉得只有野口老师做得到……”

  “确实,当时情况已经很危险了”野口不禁有些自豪。

  “嗯”平良回想起了全是血的画面。

  “你都肯下手了,为什么还做这种半吊子的事情?明明知道那样根本杀不了人”

  “我,不知道……”平良知道野口是什么意思,如果当时捅进的位置在靠里哪怕一毫米,就算是野口也旧不回来清居。

  “嗐,即使和你认识这么长时间,还是搞不懂你在想什么”野口有些无奈,喝了一口刚才顺便从冰箱里拿来的啤酒。

  “老师,清居是我的国王,是我的神明,我……”

  “打住,我不想听这些”早在之前,平良的这些话野口就听够了。自从有一次看见平良盯着电视播放的广告,随便开口问了一句,接下来就一发不可收拾。刚开始,野口以为平良只是比较喜欢这个演员,后来才意识到,事情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。说到底,平良肯跟着自己学习,多半也是因为清居。

  因为平良是自己朋友的宝贝儿子,之前也因为性格问题,朋友担心的带他来看医生。那位伟大的医生就是自己。作为医生,他知道平良没有任何问题,简单的和平良交流过几次,觉得这家伙非常健康,就让自己的朋友放心。

  后来,朋友拜托自己做平良的老师,自己当然不会拒绝。但是平良却拒绝了,拒绝了自己这位“大名鼎鼎”的医生。野口一边觉得不爽,一边对朋友说着包在自己身上。对着平良好说歹说,平良终于肯跟着自己学习。毕竟自己是医生,还给平良看过病,他知道平良不想让自己的父母为自己伤心。

  而且野口意外的发现,平良很有天赋。只是这位天才并没有把心思放在这边。

  过了几年,那时候平良已经上了高中,依然每周都会来自己这里。但是某天之后,他发现平良不一样了。开始认真的钻研学习,几乎要长在自己这里。

  对于这种变化,平良的父母自然是高兴的。就是野口有些不理解,好奇心驱使着问了一句,结果平良只留下一句“因为我被神明拯救了”这样没头没脑的怪话。

  

  “可是清居说和你也就认识了一星期而已……”野口不理解,不只是平良,他也不理解清居,难道清居是个很健忘的人,高中什么的都记不清了。

  “国王不需要记住平民的名字,况且我现在已经是个罪人了”

  “那罪人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?”

  “等到清居康复后,等候发落”

  “没有了?”

  “嗯”

  “好吧,我要去睡觉了”野口已经起身,打着哈欠准备回卧室。

  “老师,你这里有康复相关的书吗?”平良叫住了准备去睡觉的老师。

  “有,都在楼上书房里,你自己去看吧”野口突然觉得自己困的不行了,最后的精神,也被平良奇怪的脑回路耗尽了。

  “嗯,谢谢老师”平良收拾好餐桌,虽然没什么可收拾的,还是把那罐喝完的啤酒丢进垃圾桶,把椅子推回桌下。这才转身上楼,直奔着书房。

  野口的书房比自己公寓那间不知道大了多少倍,相关书籍也有很多,平良好久才找到自己需要的那部分。

  

  平良把书抽出来,坐在地上就开始看,看得很认真,同样时间过得也很快,天已经亮了。平良终于肯合上书,伸着懒腰离开了书房。时间差不多快九点,平良跑去看了一眼清居,还没有醒。于是又叫来了他同样在这里过夜的小弟,开车带他去超市。

  这里其实距离市区不远,半个小时左右的路程。平良趁着这会睡了一觉。到了超市门口,还是小弟把他叫醒的。

  “大哥,要不你告诉我买什么,我去买吧”小弟看了看平良的黑眼圈。

  “还是我去吧”只睡半个小时怎么足够,可是这些事情平良还是想要亲自去做。

  

  等他们再出来,平良和他的小弟手上都拎着几个大号的购物袋。走到车跟前,后备箱都塞满了,还有一个袋子没有地方放,就跟着平良坐进了车后座。一路上平良抱着购物袋又睡了一觉。

  

  回来的时候清居已经醒了。平良轻轻的推开门,看见清居扭着头看着窗外。因为是一层,而且老师的院子也不经常打理,根本谈不上什么风景。

  “清居……”

  但是清居并没有把头转过来,他知道是平良来了,“嗯……”。

  平良也没有在意,搬了凳子坐到床边。

  可能是窗外的景色看腻了,清居把头转向平良,他果然又在盯着自己看。

  “怎么了,清居,难受吗?”平良看清居转过头来,以为清居有什么需求。

  清居没有回答,平良又接着问,“是哪疼吗?”

  “不……”清居也没想到自己的声音竟然想砂纸一样粗糙。

  “还是想吃点东西?”

  “渴……”清居觉得自己的身体还从来没有这么难受过,动不了不说,连口水也喝不了,尤其是看见救星平良之后,要不是因为缺水,自己肯定能哭出来。

  平良看见了清居起皮的嘴角,赶紧去拿了水过来,不过只有一口的量,“不能喝太多”,一边说着一边把吸管递到清居嘴边。

  清居确实是渴坏了,因为不能喝太多水,嗓子几乎都快燃烧起来了。虽然一口远远不够,但已经足以拯救干燥的喉咙。

  “吃点东西吗?我马上去准备”

  “嗯”

  

  平良进了厨房拿出了刚买回来的东西。昨天看了一宿的书,说饮食主要是清淡。为了这个平良苦恼了好久,他想既要清淡,也不能枯燥无味。没有那么容易的事情。

  在厨房折腾半天,最后端出来的还是粥。

  等到粥放到适温,平良又端着粥去到清居的房间。

  平良先是把床摇上去,又坐到了刚才搬到床边的凳子上,双手捧着碗说:“已经不烫了”。

  但是又看见清居几乎不可见的皱起了眉头。

  因为清居想到此后好几天都要吃这种无味的白粥,清居就觉得头疼。

  “现在不想吃吗?等一会在吃也行”平良伸手要把粥放到一边去。

  “不是,没什么……”清居抬了抬下巴,示意平良,还微微张开了嘴。

  一瞬间平良觉得自己好幸福。连带着手都有些颤抖。还被清居看见了。

  “你这样没关系吗?”清居想起来上次平良因为吓一跳还刮到了输液管的事情。

  “没,没关系的”平良做了几个深呼吸,压平内心的激动。然后舀起一勺送到了清居嘴边。

  清居很配合的吃下了。原本以为会是平淡的没有味道的白粥,味道却比想象中要丰富,虽然很淡,却并不枯燥。

  平良像是等待审判一样,还没有舀起第二勺。

  “这是什么?”

  “白粥……”

  清居知道,自己就是多余问这一句。

  然后就是安静的进食。因为清居看上去很生气的样子,平良也不敢再说点什么。

  

  “我吃饱了”

  平良看了看碗里,还剩下一小半。

  “嗯”平良把碗放到一边,把床又摇了下去,被子什么的重新盖好,还替清居擦了擦嘴角。

  “清居还有什么需要的话随时叫我”

  “没有了,我要睡觉了,你也去睡觉吧”毕竟平良脸上的黑眼圈实在显眼。

  “我不用,我……”

  “真啰嗦!你爱做什么做什么吧!”清居一边打断平良的话,一边闭上了眼睛。没过多久就睡着了。

  

  平良看清居睡着了,端着半碗剩下的白粥出去了。到了客厅,顺便和小弟一起吃了午饭。

  平良觉得自己差不多要到极限了,前几天精神一直紧绷着,也没有好好的休息。清居醒过来那天,又熬了一夜,眼皮已经开始打架了。

  他再次回到了清居的房间,给自己找了个舒适的角落,窝在那里,几乎刚闭上眼睛,就失去了意识。他实在是需要休息一下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